安徒生童话

承蒙厚爱,感激不尽。
从写点儿东西开始变得勤劳吧。

不擅与人交流,但看到评论会非常开心。
文字能被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
【周翔】安徒生童话.06

  “好的各位观众朋友欢迎准时收看今天的早间拍摄,美好一天,从安徒生童话开始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唔,大家早上好。”韩冉揉着眼睛从房间出来,“大概快到上课和上班的点了吧?工作人员辛苦了,大家也不能因为节目耽误正常生活哦!” 
   
   
  闻言,弹幕即刻刷开了:“天哪我冉太暖心了呜呜呜呜呜呜” 
   
   
  “好的老公我现在就去工作5155551” 
   
   
  “他怎么这么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 
   
   
  “妈妈我看见了天使!!!” 
   
   
  “哇……大家早上好哇!”金可扬起脑袋从屋里蹦出来,眯成缝的眼睛很好地掩盖了他冷冰冰的目光,评论和弹幕齐刷刷一片“金可宝贝还是这么可爱”“啊一看见我可宝心情都好了”“他才是真正的天使啊我看见了翅膀!!!” 
  
    
  “哎,起晚了吗?”季丹丹匆忙出门,黑长直发散散披在脑后,她扒了扒额前杂乱的留海,不好意思地朝镜头挥手,“抱歉啦大家……不过早上好哦!其他人应该都到——诶,孙翔?” 
   
   
  “……早。”孙翔朝她点点头示意,接着把目光投到手里的一方屏幕上。季丹丹挠了挠耳朵,不好意思又好奇地问道:“嗯……那个,你今天起的好早呀!” 
   
   
  “等人。”孙翔似乎看着了什么不喜欢的东西,关掉手机和刚开门的楚云秀打招呼: 
   
   
  “早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早。”楚云秀言简意赅,长至腰间的大波浪草草扎起,“走,吃饭去,我都快饿扁了。屏幕前的大家也是,早餐要好好吃,身体第一。” 
   
   
  “遵命女王大人!是的女王大人!!” 
   
   
  “如果云秀不是第一我发誓再也不会看这档节目!!” 
   
   
  “在公司含泪咬下一口煎饼,女王阿姨洗铁路!!!” 
   
   
  “还有就是孙翔什么时候和云秀这么熟了啊???” 
   
   
  “我就是一天出差没看,回来这是发生了啥?” 
   
   
  “妈耶,我看见孙翔提前出来已经很惊奇了,看见他等人更惊奇,女王也太厉害了此等妖魔居然也可以降服吗!” 
   
   
  “也许是碰巧呢。” 
   
   
  屏幕前的周泽楷用力戳了一下“弹幕发送”,面上丝毫不显,一叉子下去,捣烂了圆圆一个白鸡蛋。 
   
   
  还是双黄的。 
   
   
  旁边翻日程表的江波涛憋笑道:“听说双黄蛋会带来好运,给你心里想的那个人。” 
   
   
  周泽楷如往常一般沉默不语,但现在谁都能看出他有点后悔。 
   
   
  “……还有双黄蛋吗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没有了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哦。” 
   
   
  周泽楷看了看餐盘,把剩下半块双黄蛋也叉死了。 
   
   
  …… 
   
   
  “今天的早餐很丰盛啊。” 
   
   
  楚云秀走进大厅,长桌上韩冉李飞几人已经坐下了,不同的是张海的吃相上即使刻意收敛过也免不了的粗鲁,李飞则拘谨地小口吞咽面包,两人一左一右,对比是相当明显。韩冉一直没动筷,看见两人到来,人员齐聚之后才打了声招呼开吃。孙翔看见他竭力优雅的动作,讽刺一样地弯了弯嘴角。 
   
   
  “孙翔,蔬菜卷你吃吗?” 
   
   
  楚云秀拿了两个蔬菜卷,见孙翔点点头,遂扔了一个到他盘里。孙翔低低道了声谢,拿起蔬菜卷咬了一口,嚼嚼两下,神色一变,迅速抽了两张餐巾纸吐在上面,吓了楚云秀一跳:“怎么了?坏了?” 
   
   
  “没有,”孙翔垂眸扫了扫被他啃成苹果手机标志的蔬菜卷,放在一边道,“我只是忘了里面还有胡萝卜。” 
   
   
  车里周泽楷听见耳机里传出的声音,先是愣了愣,随后攥紧手机,下意识地抿了抿唇。 
   
   
  “……好了小周,情绪收收,我们到片场了。” 
   
   
  江波涛在镜里瞧见了他的小动作,暗叹一声,道:“你以后有很多机会可以和他接触,所以别急,慢慢来。” 
   
   
  周泽楷点点头,打开车门下车。聚光灯闪得一下不停,镜头中央,他是万人瞩目的完美影帝。 
   
   
  “孙翔你不吃胡萝卜啊,我也不太喜欢,我还不喜欢大葱,你呢?” 
   
   
  “还好。”孙翔用两个字堵死了季丹丹接下来的搭话,金可倒是满脸兴奋地接上了:“和我一样耶!葱姜蒜一辈子黑名单!但是胡萝卜很好吃啊,脆脆甜甜的,我超级喜欢了!” 
   
   
  张海也不甘示弱地插话进来:“哪有,胡萝卜明明很难吃!对于适应的人来说大葱才是百搭!” 
   
   
  韩冉笑道:“我觉得都很好啊,我都喜欢。” 
   
   
  于是在这个由孙翔无意中引起话题的早上,许多人的日常菜单通通有了大变化,更甚者在于不喜欢吃胡萝卜的,一边大喊金可宝贝我爱你,一边大口大口咬了下去,本来挑食挑到令人发指的,怀揣着自以为感天动地的爱意,大呼韩冉其名,哭着把最厌恶的食物塞进了嘴巴。 
   
   
  追星会让大部分人疯狂,尤其是在红遍大江南北的“安徒生童话”中。所有选手被事前安排好的日用品推出的同款早已销量破万,遑论手表和项链这样随身的物品了。比如韩冉一人,就带动了prince王子这个手表品牌的崛起。然而它其实是孙翔一开始戴着的,是几年前流行的款式,现在早已过气。投资商选择了韩冉,花大价钱让他戴上了那款手表,孙翔知道的第一时间就把表取了下来,此后放在行李箱里再没拿出来过。 
   
   
  短暂的早餐时间结束,节目组代表照旧对镜头展示了今天的活动内容:谁是杀手。 
   
   
  为训练并考验所有选手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,选手们将会坐上节目专车,前往节目组准备好的欧式古堡,十位选手中,会有六位平民两位杀手,和代表善良的侦探和医生。 
   
   
  两位杀手会得到专门的通讯器,每天晚上和中午的午休,杀手意见统一后可以选择杀掉任何一人,而医生可以救人,一针即可抵消杀手的袭击,但只有两次机会,连续在一人身上空针两次,视为对方死亡。侦探每个晚上和每个午休可查看一人身份。每个晨间和下午茶时间,所有人在大厅进行投票,将杀手嫌疑人投出局。若最后只剩杀手与两个平民或特殊职业,视为杀手获胜。杀手全部出局则平民获胜。 
   
   
  “好的,大家也许都了解我们的规则,因为相信不少人都玩儿过谁是杀手,那么现在是抽签环节,为保证乐趣,结果对观众朋友们也是保密的哦!” 
   
   
  “这哪里像是培养明星了……”楚云秀低声道,“完全是为了满足观众想尽办法把节目娱乐化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无所谓。”孙翔眼都不抬一下,“都是演给观众看,无论怎么样,结果都不会变。” 
   
   
  “两位选手请抽签。” 
   
   
  节目组明显为了趣味性将纸叠成了一水的千纸鹤,其他人迅速地抽出了自己的身份,而面对小巧而精致的叠纸,实在手笨如张海的,硬是撕烂了再展开,楚云秀也不会解,恰逢身边一只手递了过来:“给我。” 
   
   
  她乖乖把千纸鹤放了上去。孙翔修长的手指转了几转,几下就把纸鹤还原成了折起来的纸张状,既没有损坏那张轻薄的白纸,又保留了楚云秀的未知身份。 
 
   
  楚云秀有些意料之外:“你还会这个?” 
   
   
  “以前折过。”孙翔展开自己的纸签,草草扫了一眼就塞进了裤兜,楚云秀悄悄“哇哦”一声,“那个女孩一定很开心吧。” 
   
   
  “……”孙翔斜她一眼,神情是满满的“你怎么这么八卦”,楚云秀哈哈笑了:“开个玩笑活跃气氛。那么孙大帅哥,你是好还是坏?” 
   
   
  “坏。” 
   
   
  “……喂喂,我就是问问你不用真告诉我啊!”楚云秀槽道,“不过还真是不走运,咱们俩这次可是对立了哦。” 
   
   
  “那就对立吧。”孙翔一手插兜,远远对上韩冉的目光,厌恶地撇了开来。 
   
   
  韩冉显然也想像孙翔那样解开折纸,但实在力不从心,解到一半就乱了,只能撕开来看。 
   
   
  然后他就笑了,目光轻飘飘扫过一群兴高采烈研究身份的人,低下的头完美掩住了眼中一闪而过的冷意。 
   
   
  “接下来安排房间,孙翔一号,韩冉二号,季丹丹三号,李飞四号……” 
   
   
  “我怎么到六号去了……”楚云秀皱了皱眉,“总之第一刀可别刀我啊!刀我跟你急!” 
   
   
  孙翔笑意不止:“我看情况吧。” 
   
   
  楚云秀瞪他:“我说,我好歹也是女子组第一,给我留点面子成不成?” 
   
   
  “孙翔,云秀,要开始了,去准备吧。”韩冉面带微笑地过来,两人很有灵犀地同时转身,“你说谁会是杀手啊孙翔?” 
   
   
  “不知道。” 
   
   
  “你好歹猜一下啊。” 
   
   
  “懒得猜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太敷衍了!……” 
   
   
  韩冉留在原地,笑意不变。镜头距这里有些远,他两手插进衣兜,没事发生过一样悠悠荡回了自己的房间。 
   
   
  “孙翔,你当心一点。”楚云秀把手撑在门上,“如果韩冉和你一队,小心他。他踩谁上位都有可能,但最有可能的是你。” 
   
   
  “嗯。”孙翔拨了拨额前呲出来的杂毛,替楚云秀关门,这才回到一号房间。他刚坐下,门后的方型盒子就发出了声音。 
   
   
  “你好,我是韩冉,身份杀手。我的搭档,上午好。” 
   
   
  孙翔眯起眼睛,轻轻嗤笑了一声。 
   
   
——————tbc. 
  呼……回来好多饭局,有点小烦躁 
  久违的更新,日更恢复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