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徒生童话

承蒙厚爱,感激不尽。
从写点儿东西开始变得勤劳吧。

不擅与人交流,但看到评论会非常开心。
文字能被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
【周翔】安徒生童话.07

娱乐圈pa,避雷注意。

此前01 02 03 04 05 06

  

  “你好,我是韩冉,身份杀手。我的搭档,上午好。” 

  

  孙翔眯起眼睛,似笑非笑地走到门边。节目现在正在插播广告,等到投票环节到来后,拍摄才会开始。他弯下腰,在对讲机旁轻声道:

  

  “你好。孙翔。”

  

  韩冉那头传来了笑声。他道:“没想到节目组会这样安排,蛮有意思的。说起来,我一直很好奇你。”

  

  孙翔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,抬眼扫了扫房间:“好奇我什么。”

  

  “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表现出来呢?”

  

  “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拿到男子组第一,碾压我,碾压所有人?”

  

  “现在暴露,是想逆袭吗?”

  

  “既然你一开始就没有把握住机会,现在就别想翻身。”

  

  “我不会给你机会的。”

  

  “孙翔,你真让人厌恶。”

  

  “……哈。”孙翔笑了,“战书?”

  

  “是通知。”

  

  “为了一个博人眼球的娱乐节目,费尽心思出风头抢关注,只要有出名的机会就不择手段,良心上称都没半片羽毛重,费尽心思去维持人设包装,一边把观众当傻子耍的团团转,一边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……”孙翔在门后的数字键盘上按下“5”,嗤笑一声,“到底谁更让人恶心啊,韩冉。”

  

  对讲机那边静默半晌,随着“滴”的一声响起,韩冉选中刺杀人物,声音幽幽地传过来:

  

  “那就走着瞧。”

  

  “午休时间到,杀手隐藏,请平民进入大厅开始公投,每人只有一次发言机会。请好好把握。”

  

  一出房间,个人的专用摄像机就跟上了他们,广播里传出通报:“五号选手孙帅出局,身份:平民。请到休息间等待游戏结束。”

  

  “啊??”

  

  刚从五号房间出来的孙帅懵了,“刀我干嘛??我跟杀手有仇吗??”

  

  屏幕上孙帅的头像一黑,上面跳出遗言:“啊??”

  

  等待已久的弹幕瞬间炸锅: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孙帅个倒霉孩子”

  

  “这杀手有点儿随性啊!我以为第一个被刀的是孙翔呢”

  

  “为什么不刀孙翔啊我抗议!刀李飞也成啊!!”

  

  “从不看这种综艺的我为了楷皇竟然看了下来……孙翔加油!看好你啊!!!”

  

  “ls哪年的新人居然看好孙翔???”

  

  “为楷皇看的+1,小哥和楷皇的拍摄太美了我已经下某宝订单了啊啊啊啊冲啊小哥哥!!”

  

  “……靠,这年头这么多颜狗吗……现在你们有多喜欢孙翔了解之后就会有多讨厌。还是年轻。”

  

  “孙帅这么早就出局吗hhhhh帅粉举旗抗议!!”

  

  一脸懵逼的孙帅被领去了休息室。

  

  余下的选手此时都聚集在投票大厅。楚云秀蹭过来,拿胳膊肘捣了捣孙翔:“可以啊,果然没刀我!够意思。”

  

  “第一刀刀你,出去之后你的粉丝不得爆炸。”孙翔替楚云秀拉开椅子,自个儿坐在她旁边,“我先选的,没和韩冉沟通。这次应该是巧合。”

  

  “噗,”楚云秀忍俊不禁,“那孙帅也太倒霉了,这种巧合都能落他头上。哎,韩冉没跟你说什么?”

  

  “几句废话而已。”孙翔两手抱臂,懒懒地靠在椅背上。裁判站在圆桌旁边,变声器调成的机械音传出:

  

  “投票环节开始。一号选手孙翔,请发言。”

  

  “平民。过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裁判等了几秒钟,“就这些?”

  

  “不然呢?”孙翔斜斜扫了一眼韩冉,“必须要猜谁是杀手?”

  

  “不……规则里没有这条。”裁判伸出手,对韩冉做出一个“请”的姿势,“一号选手发言完毕,二号选手,韩冉,请发言。”

  

  “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,”韩冉露出无辜的表情,他摊了摊手,“大家可不能随随便便就票我,这样憋屈出局我很难受的!我是好人!”

  

  季丹丹接着道:“我也是无辜的!24k纯好人哦!就是此刻特别想艾特一下孙帅,不知道他是什么感受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

  “大概……呃,大概是悲愤欲绝吧,哈哈!”

  

  李飞声音很小,人也瘦瘦小小的,话里不自觉就带了点儿唯唯诺诺的味道。他显然是想接季丹丹的话,但无端弱了半截的语气怎么听怎么奇怪,也并没有人来接他的话,场面一度尴尬的不行。

  

  观众里大部分都尴尬癌晚期一样,满屏幕的“场面一度十分尴尬”“冷场王李飞的尴尬表演”,李飞双手紧握,塞在桌布后微微发抖。

  

  孙翔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嘴角挂着似有似无的半分讽刺。

  

  “那个……我、我不是杀手,”李飞甚至不敢去看镜头,眼神一个劲儿地乱飘,“我,我是平民啊……”

  

  “别紧张,玩游戏而已。”韩冉温和地安慰他。评论有了新的话点,顿时刷刷地盖起楼来:“哇我们冉冉真的好温柔啊!!”

  

  “他真的是我的理想男友了呜呜呜妈妈你看这是我男朋友!!”

    

  “能在这个节目遇见我冉我真的是三生有幸515155151”

  

   这边评论还在盖楼,楚云秀却忽然道:“你犯规了吧,一个人只有一次说话机会,黄牌警告啊。”

  

  韩冉才像反应过来一样,连连摆手道: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忘了,裁判先生,这样算出局吗?”

  

  “这个当然不算,”裁判打哈哈道,“也没有涉及到游戏核心,没关系。况且要论违规,云秀你也说话了——”

  

  楚云秀脸上的表情冷了下来。她看了看孙翔,对方抛来一个平淡的眼神,她于是相同姿势抱臂,扬声道:“现在是我的发言时间。我是好人,过。”

  

  裁判的神色有些僵硬。他挂上习惯性的微笑,道:“那接下来是七号选手金可,请发言。”

  

  “唔……”金可仔细看过周围的所有人,最后一拍桌道,“我分不出来谁是杀手诶!不过我是好人哦!接下来我可能会当一个刁民胡乱投票!我猜一个杀手是李飞??啊啊智商不够好着急啊!”

   

  金可的妈妈粉们开始疯狂彰显存在感:“没有的事金可宝宝!!!”

  

  “我们可宝最聪明了!!!什么智商低,不存在好吗!!!”

  

  “可宝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来妈妈抱抱!!”

  

  “这么可爱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呜呜呜呜呜”

  

  大多数观众的注意力都紧紧钉在自己喜欢的爱豆身上,恨不能有高倍目镜把每一个毛孔都放至最大彻彻底底地观察。孙翔和李飞也有粉丝,但孙翔的粉丝仍旧以颜粉居多,这会儿因为周泽楷的缘故还多了一批观望的楷粉加成。李飞就黯淡多了,他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,节目刚开始围着孙翔时还有几分活泼可爱劲儿,又因为凄惨的身世圈了一波同情粉,现在跟着张海,虽然是多了一点张海粉丝的注目,但相貌顶多只算清秀,自身表现又放在那,马上连同情粉都流失完了。

  

  “嗯……这周结束以后淘汰选手就要从李飞和孙翔之间选了吧?”

  

  “肯定的。李飞能留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  

  “呜呜呜谁拉我们飞飞一把啊他家里真的很困难了!!被节目咔掉以后我不敢想象啊!!”

  

  “其实他早就该下去了吧,跳舞不行唱歌不行,作曲不会画画也不会,完全没有亮眼的地方啊……”

  

  “可就算这样他也很努力了啊!!!”

  

  “路人懂什么,你们根本不知道飞飞有多努力!你们凭什么说他不好!”

  

  “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好吗???”

  

  “不如咱们刷孙翔吧,反正他这个星期不下下个星期也就下了,还不如把机会留给认真努力的人!”

  

  “我同意!!完全同意!!万一我飞崛起了呢?!还是有希望的!”

  

  “孙翔站在那本来就是浪费资源了,他总不会是困难家庭,小飞机们加油!!把孙翔拉下来!!”

  

  “我看看是哪些孤儿在到处咬人?有病吧你们李飞出局关我翔翔什么事,还拉下来,我翔的短视频和摄像甩李飞一个地球,你们哪来那么大脸???”

  

  “是翔粉。我真的忍不住了,你们脑子里灌了什么,我翔这几次什么都没做吧,短视频是最好的,摄像也是最好的,结果??哈一个倒数第二一个第五,里面恶意多大还需要我再解释吗??恕我直言有些热门选手的粉丝真的是恶心人。”

  

  “本来一直佛系追星,看到某些狗的叫嚷真的是忍不住,魔一把。我们翔从进节目以来害过谁?你们那些狗屁主子表现不好我们翔背锅,给我们翔下套子没踩都是我们翔的错,好好一个人合该来这个节目给你们骂??你们优越感溢出屏幕了吧?真把自己当上帝还是怎么着???”

  

  “李飞当年怎么对我们翔的你们清楚,搞黑幕是吧?好啊!翔粉怕过谁吗??来啊看是李飞先下台还是我们翔登顶!!”

  

  也许是憋得太久,也许是一口气实在是要争一争。前期由于孙翔的普通表现,粉丝也跟着看开了,爬墙的爬墙,脱粉回踩的踩,转黑的黑,留下来的都是纯血统的粉,比不上韩冉和楚云秀声势浩大的粉丝团,观众的恶意也成了日常戏。

  

  本来对孙翔也没报太大的信心了,但这两次孙翔的表现着实让沉着粉们的心脏跟着跳了两跳。再者目前孙翔面临淘汰,对家还明目张胆地蹦跶到眼前,有句话乃是可忍孰不可忍,翔粉的战斗力也并非都是虚的,后援团团长一组织,粉丝顿时热血重燃加入战场,就那么点儿规模的后援团,居然也确确实实搞出了那么点儿血雨腥风的味道。

  

  这些孙翔是不知情的。他到晚上开手机留意投票留言的时候才注意到,说没点感触不可能,但他实在是不怎么相信这些了,毕竟这世间明星多得就像下雨时滴滴答答的雨珠,数都数不清,哪天突然爬了墙,昨天还在嘴里念叨不停的老公男友可能就换了个名字。

  

  太常见了。

  

  一轮发言下来,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杀手,倒是张海自曝了自己是医生,至于身份真假,尚有待斟酌。裁判一声令下,投票开始。

  

  选手各自在投票板上写下杀手号码,再各自展示。孙翔拿笔尖点了点白板,一旁的楚云秀迅速画下了重重的“2”,歪头来看孙翔的。

  

  “别闹。”孙翔用笔帽把她的脑袋戳回去,“保持神秘。”

  

  “嘁……”楚云秀白他一眼,歪回座位上,翻过自己的投票板面向镜头。

  

  “韩冉一票。”

  

  “孙翔一票。”

  

  裁判看了眼举着“1”的李飞,环视一圈,接着报数:

  

  “张海一票。”

  

  “孙翔两票。”

  

  “金可一票。”

  

  “李飞一票。”

  

  “孙翔三票。”

  

  孙翔微微皱了皱眉,亮出自己的投票板。

  

  “张海两票。”

  

  “李飞三票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最后亮板的是女子组第三林浅思。她抬起头朝孙翔露出招牌的可爱笑容,“我比较看颜,一票给李飞,对不起啦。”

  

  “李飞四票,出局,身份:侦探。请留遗言。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李飞愕然,怎么就都投他了?

  

  “我的遗言……孙翔是杀手!然后……韩冉和张海是好人!我是侦探!我查过了!”

  

  楚云秀哈哈地笑了起来,她理了理脸侧滑下来的发丝,道:“那你可真厉害,杀手才行动一次,你已经查三回了,好啊,我也是杀手,一起把我票出去?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李飞的脸上青白交接,但他没有再多话的机会了,节目相关人员进入场地,把他送进了休息室。

  

  “回去吧。还有短视频要拍。”

  

  孙翔随后起身,把椅子往后一推归位,楚云秀也踩着高跟鞋站起来,抬眼看向裁判:“请问,现在可以回房间吗?”

  

  “可以,投票已经结束了。”裁判笑眯眯地回答.

  

  关系要好的选手三三两两走在一起,孙翔和楚云秀最先离开,摄影师加快了脚步才没让孙翔的大长腿脱出镜头,他和楚云秀的摄影师并排,和两人保持在一个可以听到声音又不会过近的距离。

  

  楚云秀立在一号房间门口,声音压在摄像机的捕捉范围之下问道:“李飞和你有仇?”

  

  “也许有过。但我不记得了。”孙翔笑了笑,“在有些人眼里,一点矛盾可能就是不死不休的血海深仇。我比较健忘,一向记不得这些,太累。”

  

  “天底下那么多人,最后能记得的也就那么多。所谓大事小事,时间长了,总逃不过淡忘,又何必记得,老给自己添堵。”

  

  楚云秀看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周泽楷,想到了他在黑板上写下的两句诗。

  

  也许对周泽楷有什么特殊含义,但楚云秀觉得孙翔也脱不开干系。

  

  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

 

  ——我爱你,但与你无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…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结。

因为实在不会写粉丝撕逼,在微博上翻了半天,那种感觉说不上来。

灯把她的一些坑给我看,并让我接着写,目前我接手的有一篇校园,安徒生童话完结后就开

如感劣质,请指出,我会尽力改变。

如果您喜欢我的文字,是我的荣幸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